予尘

佛系更新,随缘……

第十一章.放手?

文前预警:

1.新手写文,辣鸡文笔,角色严重ooc

2.对忘羡不友好!对聂家不友好!

3.如果看文途中有任何不适,请立即退出,不要难为自己


另外轻轻的踹一脚 @金邪  金如玊 

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乔叔,我们回来了”孟君屹对着还亮着灯的村舍喊道。接着出来了一个体格健壮,但看着饱经风霜的男人。

“孟公子,你们回来了,那个邪祟可有除去了,可有人受伤?”乔叔关切的问道。

“邪祟除去了,没人受伤,”孟君屹回答道,接着向乔叔介绍蓝曦臣和金光瑶:“对了,乔叔,这是泽芜君,姑苏蓝氏的宗主,这次的邪祟就是泽芜君除去的,这位是陈瑶,泽芜君的朋友,还望乔叔能在多准备两间空房出来。”

“好,好,那你们先在客厅里休息一下吧,我去准备点吃的,然后在让人收拾两间屋子出来。”说着,乔叔就引着蓝曦臣他们到客厅里歇息。

“不必麻烦了,收拾一间屋子即可。”蓝曦臣对着前面带路的乔叔说道。

“好,泽芜君,你们先歇息一下。”乔叔说完,便退下了准备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孟公子,还没谢你帮我找到阿瑶,蓝氏家规不得喝酒,那我便以茶代酒,在这里谢过孟公子和孟姑娘了,以后若有需要帮忙的地方,尽可来姑苏蓝氏。”说着蓝曦臣看了一眼金光瑶便向孟君屹和孟灵溪敬茶。

“使不得,使不得,您是前辈,哪能让您敬茶。”孟君屹连连摆手道。

“孟公子不必再推拖了。”蓝曦臣劝道。

“是啊,君屹不用再推脱啦,师傅他人很好的,不在意这些,说谢你,那便是真心要谢你的。”蓝畅安也跟着劝到。

听罢,孟君屹和孟灵溪便不再推辞,也爽快道“好,不亏是泽芜君,果然是平易近人。”

“对了,还不知孟公子和孟姑娘从何处来?师从何人?今后又有何打算?”金光瑶看他们寒暄的差不多了,趁机问道。

“我和灵溪无门无派,四海为家,之前偶然结识了畅安和以诺,便和他们一起夜猎,至于今后要做什么还不得知,或许继续云游夜猎,行侠仗义、惩奸除恶吧。”孟君屹回答道。

“孟公子好气魄,不如和我们一起去雪山吧!”金光瑶提议道。

“若是可以的话,那我和灵溪自是愿意的。”孟君屹看了一眼蓝曦臣有些惊讶的回道。

金光瑶在桌下扯了扯蓝曦臣的袖子,蓝曦臣看着金光瑶满眼祈求回道:“自是可以的。”

“那太好啦,君屹!我们又可以结伴同行了!”蓝以诺欢呼道。

“以诺,不可大声喧哗!”蓝畅安的嘴角也微微上扬,看上去很是开心可以继续和孟君屹同行,但是有长辈在还是很克制的。

“知道啦,畅安,泽芜君又不会说什么的。”蓝以诺小声说道。

“二哥,我们回屋吧。”看着小辈们有些放不开,金光瑶很是体贴小声的对蓝曦臣说道。

“好,”蓝曦臣答道,然后对这蓝畅安他们说道:“孟公子,孟姑娘,畅安,以诺,我和阿瑶便先去休息了,你们吃完后也早点休息吧,明日一早,我们便去雪山。”说完,便拉着金光瑶走了。

看着蓝曦臣他们离去蓝以诺感叹道:“这陈前辈可真是善解人意啊!”

“以诺,不可背后议论前辈!”蓝畅安说着便要捂住蓝以诺的嘴。

孟君屹和孟灵溪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打闹,孟君屹笑道:“这有没有外人,畅安不要这么严肃嘛,对了,畅安、以诺,这个陈前辈,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

“这...我也不清楚,这还是我第一次见陈前辈。”蓝以诺回答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进屋后,蓝曦臣不解的问道:“阿瑶,你刚刚让孟公子他们跟我们进雪山是为何?”

“你刚刚不是说那个孟公子会追踪寻物吗?让他们两个跟着去,寻找修鱼岂不更快些?”金光瑶给蓝曦臣倒了杯茶,不紧不慢的回道。

蓝曦臣回道:“是这样啊,”蓝曦臣显然还有些怀疑,但是又有些犹豫要不要继续问,金光瑶见状,淡淡的说道:“二哥,有什么要问的就直接问吧。”

“阿瑶,今天,你...从剑上摔下来没事吧?”金光瑶看蓝曦臣吞吞吐吐的就憋出来这一句,感到有些好笑,有有些心疼。

“无事,二哥,你难道真没有别的想问我了吗?”金光瑶再次问道。

蓝曦臣沉默了一会儿,而后坚定的说道:“阿瑶,我不想问了,你想说的自会告诉我,你不想说的,我问了,你也不会说,不是吗?所以,阿瑶,我不问你了。”

金光瑶心中一叹,想到:二哥啊二哥,你让我如何是好。

“我...的确是失去了一部分记忆,但是,我知道的,比你想象的要多一点,故事有些长,二哥要耐心听一会儿了...”金光瑶始终还是不想再瞒着蓝曦臣了,于是开口叙述他在封棺后的神奇的经历。

---------阿瑶叙事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...就是这样,于二哥你而言,只是过了十年,而对于我来说,距离观音庙已经五百年了,当时的是是非非、恩恩怨怨于我而言早已是遥不可及了。”金光瑶最后一脸释然地说道。

“阿瑶,你”蓝曦臣听完后心中百感交集,阿瑶在说那个世界里的事情时满脸的幸福和怀念是藏不住的,在那个世界里他的阿瑶有了可以交付生命的家人,建立了自己的国度,生活虽然有时会有些动乱,但是总有一群人信任追随,蓝曦臣为金光瑶感到开心的同时有有些难过,相比较而言,这里的世界阿瑶的确没有什么可以让阿瑶留恋的人或事了,这样想着,蓝曦臣就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金光瑶看着满脸复杂的蓝曦臣,猜到了蓝曦臣的心思,对蓝曦臣说道:“我知道二哥想说什么,是,比起这里,我更喜欢那里,而且那个世界更需要我,二哥,正如你不愿不再信我一样,我也同样的,我不愿再骗你了,二哥,我会想办法回去的!但是,二哥,我向你保证,在回去之前,一定先陪二哥一起将心魔除去。”

“好!阿瑶,我知道了。”蓝曦臣虽面容平静的回道,但内心早已被苦涩充满,但是蓝曦臣知道,如今这个世界确实没有什么能让阿瑶可留恋的了,蓝曦臣在心中对自己说:放手吧,不是在开棺的时候就决定好的了吗,找到阿瑶后,他若过的幸福,便不再介入他的生活,如今看来,虽然开棺有些偏差,但是阿瑶过的很好,阿瑶他不需要自己也能过得很好,放手吧,蓝曦臣!

金光瑶将自己的事情说出来后,整个人显得都很轻松,对这蓝曦臣说道:“对了,二哥,我怀疑你们这里的僵尸就是吸血鬼,虽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来的,和我有没有关系这也不太清楚,等从雪山回去后,如果含光君和魏公子捉住了那个吸血鬼,可不可以让我去问一下他们是怎么来的,有没有回去的办法?”

“啊!可...可以”蓝曦臣有些魂不守舍的回答道。

过了一会儿,蓝曦臣好像才反应过来,接着说道:“阿瑶,你是不是怀疑孟公子。”

“嗯,是有些怀疑,他出现的时间太赶巧了,但是他又确实是活人没错,所以才想让他跟着进雪山,近距离观察观察观察,不过二哥放心,若他真是孟君屹的话,他不会害我的。”金光瑶回道。

“二哥,吸血鬼是什么时候出现在这个世界的,你们又是怎么知道的,还有魏公子和含光君追查吸血鬼只是为了给江澄报仇吗?江澄真的是夜猎时死的?”金光瑶实在是有些好奇,于是一连串的问了好多问题,把蓝曦臣也问懵了。

蓝曦臣沉默了一会儿,想了想说道:“他们是魏公子和忘机夜猎时偶然发现的,大概在七年前,魏公子和忘机夜猎时发现了有吸食人血液的东西,一开始他们两个以为是野兽,因为当时邪祟太多了也就没在意,后来又过了一年,他们在夜猎时撞上了那个吸血鬼在吸食人,但那个吸血鬼反应极快,立刻就逃走了,再后来追查到姚氏地界,发现吸血鬼将姚氏满门都杀了,但苦于没有证据,姚氏的死状又极为凄惨,据说与当时射日之征温家的死相极为相似。仙门百家便以为是魏公子持所为,于是仙门百家以聂氏为首要追杀魏公子,恰逢那时我在闭关也没能帮上忘机和魏公子。”说到这,蓝曦臣似有些愧疚。金光瑶给蓝曦臣又倒了杯茶,递给蓝曦臣后说道:“二哥,这不能怪你,你也没想到魏公子能如此不走运啊。”

蓝曦臣喝了口茶,平复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后来,又过了差不多一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吸血鬼在云萍城观音庙那里现了身,当着金江聂三大家族宗主的面承认自己杀害了姚氏满门后逃走,至于前江宗主据说是在夜猎时不小心遇上了吸血鬼,才被杀害身亡的,但具体事情是怎样的只有那个吸血鬼和魏公子清楚了。”

“魏公子?”金光瑶疑惑道,这和魏无羡又有什么关系,难不成他能有这么倒霉!

“啊,当时前江宗主死时只有魏公子一人在场,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,本来是忘机和魏公子一起夜猎的,但是忘机和魏公子走散了,等忘机找到魏公子时,附近就只剩魏公子一个活人了,但当时魏公子似乎神智以不太清醒了,也不太好询问,回来后魏公子便对当时的事情讳莫如深,三缄其口,所以当时的真实情况到底是如何就不得而知了。在那之后,魏公子和忘机就在全力追查吸血鬼的事情。”

“这可真是阴差阳错啊,不过说起来还真是,这命运就是喜欢和人开玩笑,本来以为含光君和魏公子死别十三年后能够有一个好的结局,谁曾想世事弄人啊!”金光瑶感慨道。

“阿瑶,你...不怨忘机和魏公子吗?”蓝曦臣有些犹豫,但还是问了出来,但其实,蓝曦臣更想问的是阿瑶,你可曾恨过我,但是蓝曦臣不敢。

“二哥,我并不怨含光君和魏公子,他们追查并没有错!只不过恰好碰上那个人是我罢了,算我倒霉。但是二哥,同样的,我做过的事情也都不后悔,那边的大哥教过我人生如棋,落子即无悔,所以杀聂明玦,金光善我无悔!当然了,我还希望以后含光君和魏公子在做事之前能够三思而后行,想一下做事的后果,不然的话,二哥你可要受罪喽。”金光瑶本来是一本正经的说着,但说着说着就有些调笑蓝曦臣的意味了。

“我知忘机是有些过于单纯,过于执着于魏公子,而魏公子确实是有些运气不佳,但好在我还是蓝氏宗主,总能护住他们的。”蓝曦臣似是不在意的说道,但心中却在想:阿瑶,我也想护住你的,可你现在不愿了。

金光瑶听闻,只笑了笑便不再说话了。

 

小剧场:

金光瑶:啧,我就说以魏无羡这个性子,迟早会出事,二哥可真可怜,以后估计头疼的事不会少喽,不过还是希望魏无羡能安生点,不要把霉运传给二哥和阿凌就好。

蓝曦臣:阿瑶呜呜呜呜阿瑶他有别的哥哥了,他不要我了,他还幸灾乐祸,呜呜呜呜他再也不是我的小天使解语花了,要阿瑶亲亲抱抱才能好呜呜呜呜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