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尘

佛系更新,随缘……

第十二章.打猎?

文前预警:

1.新手写文,辣鸡文笔,角色严重ooc

2.对忘羡不友好!对聂家不友好!

3.如果看文途中有任何不适,请立即退出,不要难为自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次日清晨蓝曦臣和金光瑶他们吃过早饭,和乔叔到过别后,一行人便御剑去雪山。

一个月后,雪山山脚下,看到前面白雾皑皑,云烟缭绕的景象,蓝以诺发出了感叹:“终于到了啊!”

“是啊,终于到了,这一路可真是不太平,不过幸好有泽芜君在。”孟君屹回道。

“好了,我们先暂且在这里休整一下,明日在进雪山。”蓝曦臣一边说着,一边把金光瑶从剑上扶下来。

孟君屹随后从储物袋里拿出了在野外露宿的东西说道:“以诺、畅安来帮我搭把手。”

“好的,这就来”蓝畅安、蓝以诺回道。

“哥哥,那我去捡些柴火来,一会儿你再去打些山鸡野味来,咱们这次很久都没吃些东西了,明天又要进雪山还不知道里面有些什么,今天就吃顿好的吧!”孟灵溪渴望的看着孟君屹,祈求的说道。

“你呀!可真是个小馋猫。”孟君屹点了一下孟灵溪的额头宠溺地说道。

“哎呀哎呀,灵溪妹妹说的也没错啊,咱们都多久没好好吃过一顿了,不过灵溪妹妹一个人去太危险了,我陪灵溪妹妹一起去吧。”蓝以诺放下手中的工具,跑过来向孟君屹说道。

“以诺,你就是不想干活才这么说的吧!”蓝畅安听蓝以诺如此说也放下手中的工具,过来毫不留情的拆台道。

蓝曦臣和金光瑶正在讨论着明天进山的事宜,就看到小辈们似乎起了争执,仔细一听才发现原来是想吃一顿好的,想着这的确是不怪他们,毕竟他们都还小,没有辟谷也正常,况且这一段时间来为了赶路的确是有很久没有好好吃一顿了。但这里的确是情况不明,还是不能让他们贸然行动,于是蓝曦臣和金光瑶对视一眼,决定由他们去林中看看。

蓝曦臣走到孟君屹那里,对他们说道:“孟姑娘,以诺,这里情况不明,你们去有些危险,我和阿瑶去就好了,你们就先在这里收拾一下吧。”

“好的,泽芜君。多谢泽芜君和陈前辈了。”孟灵溪似是有些不好意思的回道。

“灵溪不必道谢,说来也是我和泽芜君疏忽了,你们这一个月来跟着我们可吃了不少苦。”,之后便金光瑶便跟着蓝曦臣向林中走去。

“这泽芜君和陈前辈的关系可真是好啊,就跟含光君和魏前辈一样。”蓝以诺看着泽芜君和金光瑶的背影,想到这一个月来两人几乎是形影不离,若有所思道。

“以诺,慎言,不可背后议论长辈。”蓝畅安听到后一把捂住蓝以诺的嘴,说道。

“哎呀,畅安,你难道就不好奇这个陈前辈到底是谁吗?为什么以前都没有见过,为什么和泽芜君这么亲近?”蓝以诺把蓝畅安的手扒下来,继续说道。

“以诺,不管他是谁,和师傅什么关系,这都不是我们能说的。”蓝畅安说道,心里想到自从这个陈前辈出现以后,师傅整个人都充满了人气,希望他和师傅能一直都好好的。

“畅安、以诺,你们两个要偷懒到什么时候,还不快来帮忙!”孟君屹看着还在聊天的两人,又看了看自己和妹妹,对着蓝畅安和蓝以诺喊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阿瑶,你有什么事情要说吗?”蓝曦臣当时看到金光瑶的神色,便知他有话要单独跟自己说,但是自从进了树林后,金光瑶就一直在沉默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,蓝曦臣等了一会儿后,始终不见金光瑶开口,于是便开口询问道。

金光瑶一直在认真的听他们走后小辈们的反应,尤其在听孟君屹和孟灵溪他们两个,听到蓝曦臣叫他,才把心思收回来,对蓝曦臣说道:“从麻城至雪山,我们用了一月才到,二哥难道不觉得有些反常吗?”

“是有些慢了,但是这也是因为路上除祟耽误了啊,”蓝曦臣还没说完,金光瑶便打断了他的话:“这边是问题所在!我们几乎每路过一处,便能遇到邪祟,二哥难道不觉得反常吗?若说在偏远地区遇到也情有可原,但是有些地方本不该如此啊!”

“阿瑶是想说有人想要阻止我们来雪山吗?”蓝曦臣一边说一边用剑为金光瑶拨开前面的杂草,看着金光瑶点头,蓝曦臣轻笑一声,声音清冷的说道:“阿瑶,这确是你多虑了,自十年前,你倒台后,瞭望台被百家废除,此后几年偏远地区便邪祟横生,但百家那时局势混乱,偏生没人发现。又过了四年,蓝金江与聂氏的矛盾浮上表面后就更无人去管邪祟了,再后来又过了三年,我出关后情况才有些许好转,但是因为有很多的散修,甚至是散修联盟的加入,让百家感到威胁,仙门因为资源和地盘又与散修联盟产生争斗,直至一年前才与散修联盟签订协约,天下才得以休养生息,但北方这里是聂家的地盘,聂家与那散修联盟一向不对付,现在聂家早已是自顾不暇,而其他家族也不好插手聂家事务,因此北方这边比其他地方确实要乱一些,路上的邪祟想来应该是聂家来不及处理的吧。”

金光瑶听着心想这仙门百家脑子确实有些不太好,怪不得先后被我和聂怀桑耍的团团转,你说说你们说我十恶不赦、罪恶滔天我认了,是,我确实为了权力做过一些事情,这我不否认,但是,这瞭望台说我借此中饱私囊、监视百家,还以此为由废除它,简直是可笑,目光短浅、鼠目寸光!当然啦,这仙门百家里面不包括我二哥!

蓝曦臣看着金光瑶要笑不笑的样子,说道:“阿瑶,你也觉得他们是自讨苦吃吧?”

金光瑶正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,冷不丁的听到蓝曦臣问他,于是想都不想的脱口而出:“那,哪有,二哥你别瞎说,我没有觉得他们傻,”说完金光瑶发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于是立马捂住嘴,小声的辩驳道:“没有,二哥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可不是嘛,他们傻透了,自以为自己做的事情是为了天下为了大义,结果却弄得天下大乱。”蓝曦臣轻笑一声,自嘲道,不知他说的到底是这仙门百家,还是自己。

金光瑶看这蓝曦臣情绪似又不稳,心想这个事情不能再说下去了,不能让二哥再想了,于是开口说道:“二哥,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,我在那边收养了个孩子,他也叫孟君屹的事吗?”

蓝曦臣听到金光瑶说起那个孩子,平复了下心情,又恢复了以往的温柔,说道:“嗯,记得,但是阿瑶当时不是不确定他是不是吗?”

“嗯,长得确实不像,性子也不太一样,但是这一路走来,他总给我一种熟悉感,他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孩子,但是至于他为什么变成了这个样子,还有他为什么要装不认识我,这就不知道了。”金光瑶说道:“等从雪山回去后,找个机会,我去试他一试。”

“若是他,那阿瑶你 ...”蓝曦臣看着金光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。

“若是他,自然是要问问他知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还有知不知道回去的方法,至于其他的,说实话,二哥,我并不想知道。”金光瑶站定,直视蓝曦臣道:“关于他在这个世界的恩恩怨怨我都不在乎,只要他还好好的便好。二哥,你知道的,我从来都不是会大义灭亲的人!”

“我,我不是这个意思,阿瑶,我”蓝曦臣似是被大义灭亲这四个字刺激到了,想要解释,但又不知该如何去说。

金光瑶看出了蓝曦臣的慌乱无措,上前一步抓住蓝曦臣的手,对他说道:“静心,二哥,我没有说你,我知你在观音庙那一剑是无心的,不是他们说的那个样子,二哥,若当时我们处境对换,我也会如此的,二哥,静心,是我不好,我不该这么说的。”看着蓝曦臣心神不定的样子心里想到要赶快找到修鱼了,二哥这心神越来越脆弱了,希望二哥可以借助修鱼勘破心魔吧。

蓝曦臣似乎也觉得自己好象有些过于激动了,于是便拿出裂冰来,给自己吹奏了一曲清心音。金光瑶见此便护在周围,给蓝曦臣护法。

一曲终后,看着蓝曦臣慢慢平复下来,金光瑶不敢在说些什么了,怕再刺激到蓝曦臣,于是蓝曦臣和金光瑶便不在讨论了,老老实实的去捡柴打猎去了。

 

小剧场:

金光瑶:蓝曦臣!你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!算了算了,惹不起惹不起,二哥~

蓝曦臣:我感觉阿瑶总在内涵我,但是我没有证据,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对阿瑶撒娇,嘿嘿嘿~

蓝畅安:师傅啊,你们是去打猎的吧?怎么还不回来,你们难道忘了这里还有四个孩子在饿着肚子等你们吗?

 

PS:

自从金光瑶上次在杏花村落剑后,蓝曦臣在御剑带金光瑶的时候总是怕他再掉下去,于是总不动声色的想要揽着金光瑶。然后金光瑶总觉得他们挨得太近了,便总悄咪咪的拉开点距离,蓝曦臣发现后觉得很好玩,反复几次后,看着金光瑶快掉下去了,蓝曦臣便在金光瑶耳边说道:“阿瑶,你再挪挪,就掉下去了,乖,让二哥捉着点你,要不二哥怕你掉下去。”金光瑶有苦说不出,又不能告诉蓝曦臣上次落剑是他故意的,于是现在就只能受着了。

其实蓝曦臣有猜测阿瑶落剑是故意的,但是他不敢问,于是就只能抓着金光瑶不放了。还有蓝曦臣其实是想拿抹额绑住阿瑶的手腕,然后把另一端系在自己的腕上,但是已经决定放手,而且又怕唐突了阿瑶,所以就作罢了。

还有阿瑶说孟君屹那个事,是因为孟君屹也是吸血鬼,但他又比阿瑶去到魔道世界早,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,正常推理可以得出孟君屹和这几年吸血鬼的事情有很大关系,但是阿瑶现在已经不关心这些了,他现在就想治好蓝大,然后回去。

 

蓝畅安、蓝以诺:16岁

孟君屹450岁,现身体:16岁

孟灵溪16岁。现身体:14岁
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