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尘

佛系更新,随缘……

第十章.孟君屹

文前预警:

1.新手写文,辣鸡文笔,角色严重ooc

2.本章有四个原创人物出场,其中有两个在第一章出现过,不过可能都忘了🤣

3.如果看文途中有任何不适,请立即退出,不要难为自己

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待蓝忘机和魏无羡走后,蓝曦臣对这金光瑶温和地说道:“阿瑶,我们先去吃点东西,然后再去准备一下吧。”

“二哥,其实不必这么麻烦的,我们吃完后直接上路即可。”金光瑶显然比较着急,想着蓝曦臣自己什么情况他自己不清楚吗?还这么悠闲!这种事情不是越早解决越好吗?

 金光瑶想着想着,不知怎么的,想到了昨晚和蓝曦臣在屋里面的谈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晚上。

金光瑶看着拉着自己袖子的蓝曦臣,略显责怪道:“泽芜君,放手吧,我不会走了,你可真是吓到含光君和魏公子了,生了心魔这么大的事情怎的也不和他们说一声,这么多年了,也不怕出什么事情!”

蓝曦臣听到金光瑶如此说,于是便松开了手,略显无措的小声道:“阿瑶,别叫我泽芜君了,二哥听着难受。”

金光瑶看着委委屈屈的蓝曦臣,险些被气笑了:“不叫你泽芜君,叫你蓝宗主是吗?”

蓝曦臣听着更加难过了,抖着声音说道:“阿瑶,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

金光瑶看着如此模样的蓝曦臣,心下不忍,又怕把他在气晕过去,于是无奈的说道:“二哥啊二哥,你说我该拿你如何是好?当初不让我叫的是你,要跟我割袍断义也是你,最后给我一剑的还是你,最最后被镇压的是我,我都没有委屈,你委屈什么?”

蓝曦臣回道:“阿瑶,我知道错了,是二哥没有弄清楚事实,是二哥轻信他人,阿瑶,十年了!这十年来,我没有一天不自责的,我因没有发现你和大哥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转圜的地步而自责,我因没有教导好你而自责,我因轻信他人伤害于你而自责,但是,阿瑶,你知道吗?我最自责的便是在观音庙前没有把你带回云深不知处,而让你葬命于此!十年了,起先我想问灵却不敢,后来我一直在寻你转世,但却找不到,你可知我又有多惶恐!”蓝曦臣越说越激动。

金光瑶听着这些感觉有些遥远,有有些陌生,还有些好笑,但是看着越来越激动的蓝曦臣,不得不打断他道:“好了好了,二哥,这些事情也不都是你的错,而且我也不知自己为何在你开棺后没去转世,二哥,其实你感受到了吧,我失去了观音庙你给我一剑后的记忆。”

“我是有感觉阿瑶你的记忆似是有损,但并不确定到底你还记得多少,或许是开棺的时候损伤的吧”蓝曦臣如是说道。

“算了,我们不说这些了,那些记忆没就没了,反正也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。二哥,我...现在不想跟你回云深不知处,我还有些事情没有处理。”金光瑶说道。

“那好,我们就先不回去,等明日我和忘机还有魏公子说一声,让他们两个先走,我和你一起”蓝曦臣听着金光瑶不想去云深不知处,心中虽有失落,但还是尊重金光瑶的想法。

“好”金光瑶听到蓝曦臣的回答,想到:到时候就找个机会,甩掉这蓝曦臣,然后想办法找回阿娘的遗骨,然后再回吸血鬼那边,也不知道君屹在我离开后能不能镇住那些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蓝曦臣说道:“阿瑶,那怎么能行呢?这一天以来,你进入心魔幻境中拉我出来,然后又和忘机他们商量对策,都没能休息一下,就这么上路,未免太辛苦些,而且我这不急的,心魔并不是随时发作的,阿瑶回来了,我的心魔便不会再复发了!”

没听到金光瑶回复的蓝曦臣朝金光瑶看去,看着明显走神的金光瑶说道:“阿瑶,阿瑶,你在想什么?”

金光瑶被蓝曦臣叫回神来,对蓝曦臣说道:“二哥,我在想,那雪山距云萍城不近,我们还是尽早上路才好,心魔这种东西还是尽早除去的好。”

“可是阿瑶这两天都没有好好休息,二哥怕你吃不消!”蓝曦臣听到金光瑶关心,内心很愉快,但是还是非常挂念金光瑶的身体。

金光瑶看着蓝曦臣坚决想让他休息的样子实在不好再说下去,于是道:“二哥,要不这样吧,我们各退一步,下午出发如何?”

“也好。”蓝曦臣答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麻城杏花村外的树林 

“啊啊啊啊...”只听一声喊叫,原来是那金光瑶从空中落下。

“阿瑶,阿瑶...”蓝曦臣御剑下来焦急地喊道:“阿瑶,你在哪?”蓝曦臣一边寻找一边担心,不住的责怪自己。

金光瑶落在树上,看着在树林中慌乱寻找自己的蓝曦臣,虽有不忍,但还是没有出去,小心的收敛了气息,以免被蓝曦臣发现。

“师傅!”“泽芜君!”蓝畅安、蓝以诺听到蓝曦臣的呼喊声后,赶了过来,向蓝曦臣见礼后,蓝曦臣看着二人疑惑道:“畅安、以诺?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

“师傅,我们本来是从观音庙换班后要回云深不知处,后来收到了含光君的信,说师傅你要去雪山找一味药材,特让我们来帮忙。”蓝畅安如是说道。

“我们今天下午就到这里了,本来是想直接去雪山找您汇合,可巧,今天下午路过此地,见有邪祟作乱,于是就耽搁了,不过幸运的是,在这里就遇到您了,您刚刚是在找什么人吗?”蓝以诺问道。

“嗯,你们刚刚有没有在林中见有什么人从天上掉下来吗?”蓝曦臣问道。

“这个,我和以诺刚刚一直在找那个邪祟,也没见到其他人,不过我们可以问问其他人,他们找人可有一套!”蓝畅安说道。

“这里还有其他人吗?”蓝曦臣并没有感受到有其他人的气息,故有此一问。

蓝畅安对蓝曦臣说道“嗯,他们比较擅长隐匿气息和追踪,刚刚去追查那个邪祟了,我这就和他联系。”然后燃烧了手中的通讯符。

过了一会儿后,丛林中传来了一声晴朗的声音:“畅安,以诺,把我叫来有何事?找到邪祟吗?”然后蓝曦臣就看到一对相貌十分秀丽的人款款走来。

“君屹,灵溪,叫你们过来自然是有事。”蓝以诺对着孟君屹说道。金光瑶听到君屹的名字,心下一惊,向那个男子看去,虽然气度很像,但是样貌却有些不太一样,这是君屹吗?金光瑶不知道,于是决定继续看下去。

“君屹、灵溪,给你们介绍一下,这位是泽芜君。”蓝畅安向孟君屹和孟灵溪介绍道。 

“泽芜君,久仰大名,晚辈孟君屹,这是舍妹孟灵溪”说着孟君屹向蓝曦臣行了一礼,然后向蓝曦臣介绍自己和孟灵溪,接着孟灵溪也向泽芜君行了一礼。

“孟公子、孟姑娘,听闻你兄妹二人擅长追踪之事,刚刚我不小心和朋友走散了,可否帮忙一二。”蓝曦臣对着孟君屹、孟灵溪回了一礼后询问道。

“可以,你有他的东西吗?”陈灵溪答道。

金光瑶虽想看看这孟灵溪要做什么,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离开了。

“这个是他的手帕,可以吗?”蓝曦臣掏出一片绣有竹子的手帕,递给君屹。

“可以,”孟灵溪说道,然后从孟君屹手中接过手帕,蓝曦臣见她拿着手帕闭着眼睛似是念了什么咒语,然后就见孟灵溪睁开眼睛,指着西方说道:“他在那边”

另一边,金光瑶离开后,准备去往义城寻找薛洋,但是很不巧,还没走出多远,便遇到了蓝畅安他们寻找的邪祟,金光瑶看着豹身龙首,怒目而视眼睛泛红的怪物,想到:‘糟了,是睚眦!它怎么会在这里?而且怎么还发狂了!’

金光瑶正震惊于睚眦现身于世,睚眦就向他冲了过来,正当千钧一发之际,突然有一把剑向睚眦劈去,然后金光瑶就听到一阵破障音传来,苦笑着心想:‘还是走不了呀!二哥。’

蓝曦臣从天上落下,一把将金光瑶拽到身后,询问道:“阿瑶,你怎么样?”

“二哥,我无事,这是睚眦,不知为何发了狂,才会肆意杀虐,用破障音无用,用清心音,得让他平静下来!”金光瑶在蓝曦臣身后说道。

“好!”说完,蓝曦臣改弹清心音。

“师傅”、“泽芜君”不久,蓝畅安他们来了,看着睚眦,不知如何是好,望向蓝曦臣喊道。

“用清心音!孟公子,麻烦你将阿瑶带到安全的地方去。”蓝曦臣向蓝畅安他们说道。

听罢,蓝畅安、蓝以诺拿出琴来开始弹清心音。

“好的。”君屹回道,然后将金光瑶拉到一边,远远看着蓝曦臣他们和睚眦。

大约一个时辰后,睚眦终于安静下来,向蓝曦臣他们道完谢后便离开了。

蓝曦臣想金光瑶走去,有些犹豫但还是温柔而略带歉意的对金光瑶说道:“阿瑶,你...可还好,都是二哥不好,让你从空中摔了下来。”

“无事,二哥,这不怪你,是我自己没有站好,害二哥担心了。”金光瑶听蓝曦臣这么说,内心的些许歉意被勾起来了,心想‘本来就是我自己要摔下来的,还让二哥对我道歉,金光瑶啊金光瑶,想当年你可是半点委屈都不愿让二哥受的,哎,二哥啊,你让我该如何是好?算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,总之二哥现在不会害我!还有这个孟君屹是他吗?’

“师傅,这是?”蓝畅安见泽芜君和一个面相很是干净伶俐、面容带笑的男子说话,不知该如何称呼。

“我姓陈名瑶,无字,是泽芜君的朋友。”金光瑶听到蓝畅安问自己,不等蓝曦臣便答道。

“啊,阿瑶是我的朋友,你们称他为陈公子就好了。”蓝曦臣见金光瑶如此回答,便知他不愿暴露身份,于是就顺着说了下去。

“泽芜君,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,我们先回去再说吧。”孟君屹见蓝曦臣和金光瑶旁若无人的对话,有些无语,但外面毕竟不是说话的地方,遂开口道。

“是我考虑不周了,那就请孟公子前面带路吧。”蓝曦臣听到孟君屹如此说也反应过来了在外面说话多有不便。


作者的话:

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懂,阿瑶他现在是吸血鬼,虽然比一般人厉害,但是没有灵力不能御剑,但可以瞬移,然后在从云萍到杏花村是蓝大御剑带着阿瑶的,然后阿瑶就在杏花村故意从剑上落下,为的是甩开蓝大,去找薛洋,回到那个他呆了500的世界,因为那边有让他放心不下的人,不是情人!可以说是儿子,就是孟君屹,至于阿瑶认不出他来,原因这后面会写。

阿瑶他现在对蓝曦臣的感情很复杂,一方面,他并没有最后那惨烈的记忆,虽然看到过,听到过,但是没有那种亲身经历的感觉,在那500他对二哥有过怨念,但是最多的是怀念,但是也已经过去那么久了,有些感情也就有些淡了,但是爱是在心底的,只是阿瑶现在还没能把爱回忆起来。

至于蓝大,对他而言,这之间只过了十年,并且在这十年中,他一直在想办法找回阿瑶,见到阿瑶未免有些激动、害怕、小心翼翼。他俩现在处于一种时差的感觉🤣

最后:睚眦,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,为鳞虫之长瑞兽龙之九子第二子,古代史书记载其嗜杀喜斗,刻镂于刀环、剑柄吞口。性格刚烈、好勇擅斗、嗜血嗜杀,而且总是嘴衔宝剑,怒目而视,刻镂于刀环、剑柄吞口,以增加自身的强大威力。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