予尘

佛系更新,随缘……

第九章.分别

文前预警:

1.新手写文,辣鸡文笔,角色严重ooc

2.对忘羡不友好!对聂家不友好!

3.如果看文途中有任何不适,请立即退出,不要难为自己

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次日早上。

‘叩叩’金光瑶站在蓝忘机和魏无羡门前,敲过门后说道:“魏公子,含光君,打扰一下,有些事情想和你们商量一下。”

 

“请进”蓝忘机开门道。

 

“敛芳尊怎么过来了?大哥呢?”魏无羡看只有金光瑶一人前来,有些疑惑的问道。

 

“泽芜君他太累了,吃了些东西后,便睡下了。真是抱歉,这么早来叨饶你们。但我有些事情想问问你们。”金光瑶略带歉意的说道。

 

“敛芳尊有什么事情就问吧,正好我们也有些事情想要问问敛芳尊,希望这次敛芳尊不要再一问三不知了。”魏无羡略带俏皮的说道。

 

“这几年,”金光瑶停顿了几秒,接着问道:“这些年,泽芜君过得怎样,看之前你们的反应,似是不知泽芜君产生了心魔?”

 

“这几年,是我们疏忽了,当初观音庙后,我和蓝湛就去云游夜猎了,三个月后才在茶楼听到聂怀桑封棺、大哥闭关的消息,”说到这时,魏无羡握住了紧握双手的蓝忘机,以示安慰,然后接着说道:“后来,我和蓝湛回云深不知处参加家宴,大哥因身体原因也没能露面,想来那时候大哥或许就已经”

 

魏无羡越说越感到愧疚,手上的力气也越来越大,蓝湛感受到了自己道侣的愧疚不安,打断了魏无羡的话,并拍了拍魏无羡的手深情地注视魏无羡说道:“魏婴,不怪你。”

 

金光瑶听见魏无羡的话,想着果然如此,于是便打断了蓝忘机和魏无羡含情脉脉地对视:“咳咳,那就应该是这样了,和我在幻境中看到的差不多,我来找你们,也正是为了泽芜君的心魔,我这次进入泽芜君的心魔幻境中,感觉很是奇怪。”说着,金光瑶给自己倒了杯茶。

 

蓝忘机一听事关自己的兄长,金光瑶还如此不急不慢的,遂追问道:“怎么说?”

 

金光瑶也不理蓝忘机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后继续说道:“我进入幻境中,看着那个心魔似乎很是强大,但是实际上却不尽然,按理来说,泽芜君不应该被心魔困住醒不过来,或许是当时泽芜君心神过于动荡,才让心魔钻了空子。本来我以为,在心魔中的场景全是心魔为了迷惑我才做出来的,但刚刚魏公子说完后,我才发现心魔幻境中的或许都是泽芜君经历过的事情。而且,最后与其说是我找到了泽芜君,不如说是泽芜君找到了我。”

 

“这么说来,大哥的心魔似是不成气候,但是这说不通啊,这么多年了,那大哥为什么不斩杀心魔呢?”魏无羡听金光瑶说完,立马指出了其中不合常理的地方。

 

“魏公子,哪有你说得那么容易,修道者心魔易生难除,这难道你还不明白吗?”金光瑶无奈的道。

 

“你是说,兄长他已经和心魔融为一体?”蓝忘机震惊的说道。

 

“这怎么说呢,心魔本就是泽芜君所生,他俩本就是一体,但是,之前泽芜君或许能感受到心魔对他的干扰,但现在,泽芜君只会以为这本就是他自己所愿,如此一来泽芜君怕是会坠魔,成为堕道者。”金光瑶说道。

 

“那该怎样做?兄长他不能”蓝忘机猛地站起来,想着兄长平时对自己的照顾,以及兄长对于蓝氏的意义,浑身颤抖,双手紧握,感到像刀劈开了胸膛,哑声问道。

 

“敛芳尊,你就别卖关子了,有什么办法赶紧说呀?这人命关天的事情,更何况这条人命还是泽芜君”魏无羡看着蓝湛如此紧张,又看着不急不慌的金光瑶,于是对金光瑶说道。

 

“心魔本是人的执念所化,执念太深,便成了心魔,就像魏公子当时命葬不夜天之后,含光君那时候的状态便是将要产生心魔的征兆,当时泽芜君与我说他非常担心你的状况,但是不知该如何是好。”金光瑶一边说,一边似笑非笑地看着蓝忘机。

 

魏无羡看着越发悲戚、沉痛懊恼的蓝湛,对蓝湛说道:“蓝湛,我在”,然后转头对金光瑶说道:“你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,现在最重要的不该是怎么解决大哥的心魔吗?”

 

“魏公子,别着急呀,这不正要说了吗?”金光瑶瞥了一眼蓝忘机和魏无羡,接着说道:“当时我对这件事也没有办法,只好宽慰泽芜君,后来便听说了含光君逢乱必出的美称”

 

“你是说,让大哥去夜猎?”魏无羡实在是听不下去金光瑶那不紧不慢的调子了,便打断道。

 

金光瑶隐晦的翻了个白眼,讽刺道:“魏公子,十年没见,你怎么傻了许多?我是说当时含光君在你死后因思念你,逢乱必出,处处问灵,恰恰是顺遂心意,破除心魔的方法。”

 

“那你是说,让大哥心想事成,心魔就自然消除了?”魏无羡有些不信的说道。

 

“那自然是不行的,泽芜君现在的状况可比当时含光君的状况严重多了。”金光瑶平静地回答道。

 

“金光瑶!”蓝湛听着金光瑶说的如此满不在乎,好似兄长心魔缠身与他没有丝毫干系,忍不住怒道。

 

‘叩叩’突然有人敲门。

 

“忘机,魏公子,阿瑶在你们这里吗?”蓝曦臣有些焦急的问道。

 

金光瑶听见蓝曦臣的询问,忙去开门,看到一脸焦急的蓝曦臣急忙改口道:“泽...二哥,你怎么不多休息一会儿?”

 

“阿瑶才是,这么早来找忘机和魏公子做什么?”蓝曦臣一把抱过金光瑶问道。

 

“二哥,你快放开,还有人呢!”金光瑶挣扎道,蓝曦臣放开金光瑶后,金光瑶道:“既然二哥来了,那咱们就一起说吧。”

 

四人围桌做好后,金光瑶再次开口道:“二哥,这次你被困心魔幻境。可是把我们吓坏了,我们刚刚正在讨论该如何为你除去心魔呢,”说着,金光瑶看着一直握着自己手的蓝曦臣,对蓝曦臣眨了眨眼睛,又接着说:“当时我醒的太早了,看二哥还睡着,想着让二哥多休息一会儿,就先来找忘机和魏公子商量了。”

 

魏无羡看着自从蓝曦臣来了以后就跟变了一个人的金光瑶,深深感觉自己和蓝湛不该在这个屋子里,内心嘀咕道:这金光瑶可真是,对大哥和对我们完全就是两个人。

 

“那阿瑶和忘机还有魏公子可有讨论出来什么办法没有?”蓝曦臣看着金光瑶温柔的说道。

 

魏无羡一听,立刻就想跟蓝曦臣说刚刚金光瑶做的好事:“大哥,我跟你”

“讨论出来了啊,”金光瑶打断了魏无羡的话,并朝着魏无羡笑了笑,然后又转过去,对蓝曦臣说道:“我们刚刚正在说啊,据《北山经》中记载一种能除去心魔的药引:修鱼,修鱼形状像鸡,身上有红色的毛,三条尾巴,六只脚,四个头,叫起来像鸟。我们刚刚正在讨论,如何才能抓捕修鱼,然后二哥就来了,是不是啊,魏公子!”说完,就盯着魏无羡看。

 

‘这个金光瑶,可真是’魏无羡腹诽道,但还是接过了金光瑶的话:“是啊,我们正要讨论,该怎么抓住修鱼,大哥你就过来了。”

 

“据说修鱼在雪山,不易寻找,这样吧,我们先休整一天,然后再去往雪山。对了,忘机和魏公子呢?如果你们还有其他的事情,那我们就分开行动吧!”蓝曦臣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说道。

 

“兄长,我们无事!”蓝忘机答道。

 

“大哥,蓝湛,这次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去了,我...”魏无羡突然脸色一变,为难道。

 

“魏婴,何事?”蓝忘机问道

 

“刚刚传来消息说,杀死江澄的凶手有消息了,你知道,这些年来我一直在寻找他的消息,这一次好不容易,我不能错过,没事,蓝湛,你和大哥去吧,咱们分开行动就好。”魏无羡有些为难的说道,心里想着这个消息来的可真不是时候,但是,好不容易才得到他的消息,有蓝湛跟大哥去,我不去也没事的。

 

“忘机,既然魏公子有事要忙,那你就和魏公子一起吧,我和阿瑶去就行了!魏公子一人去追查凶手你也不放心,也不安全。”蓝曦臣对蓝忘机说道。

 

“兄长,我”蓝忘机似是有话想说,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 

“是啊,忘机,你和魏公子一起去追查凶手吧,魏公子现在灵力低微,鬼道又伤身,一个人去着实不太安全。”金光瑶见状也劝道。

 

“大哥,敛芳尊,不用的,我一个人可以的。就让蓝湛和你们一起去吧。”魏无羡推辞道。

 

“行啦,魏公子,雪山我和二哥去就行了,修鱼只是难找了些,并没有太大危险的。相比较而言,那个杀死江宗主的凶手更为危险,若不是二哥现在情况不允许,我和二哥是不会让你们两个单独去的。”金光瑶继续劝道。

 

“是啊,魏公子,就不要再推辞了,就算忘机和我们去了雪山,他心中挂念与你,自是不能专心寻找,还不如与你一起,专心查找凶手。忘机,你也莫要自责了,事情本就不是你能掌控的。”蓝曦臣停顿了一下,接着对蓝忘机说道:“你们追查凶手,千万要小心,如果遇到不能解决的事情,不要硬抗,先回云深不知处,等我回去,再从长计议,万万不能以身犯险!”

 

“是,兄长,保重!”蓝忘机站起来向蓝曦臣做了一揖道。

 

魏无羡也跟着站起来道:“好的,大哥,我们一定不会只身犯险的。”

 

“既如此,魏公子和忘机你们就先行离开吧,我和阿瑶再休整一天,准备一下。”蓝曦臣说完,蓝忘机和魏无羡向蓝曦臣做了饯别礼后就离开了。

 

 

小剧场

 

金光瑶:呵,我就知道你俩不靠谱,和我呆了二十几年的二哥都好好的,结果跟你们呆了十年就给整自闭了!还让我吃狗粮,你俩是真狗🐶!!!蓝忘机,看我不吓死你!咦,二哥来啦,魏无羡管好你自个的嘴,别乱说话!我二哥心理脆弱,经不起你的惊吓!

 

魏无羡:这金光瑶这张嘴真是丝毫不让人,看把我二哥哥吓得,还有金光瑶,跟大哥说话和跟我们说话就这么不一样吗?这还带歧视人的啊!

 

蓝曦臣:行了行了,你们都赶紧走吧,忘机怎么这么没眼力见呢,没看见我要跟阿瑶过二人世界了吗?还是魏公子懂事。要和阿瑶去雪山度假旅游夜猎了,啊啊啊啊好开心,要准备点什么好呢?

 

蓝忘机:兄长!我担心你,你还嫌弃我,还是魏婴好😘。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